其實這次決定露營位置還蠻一波三折的,本來跟鄰居約好要去南庄祕境....祕境這個場地又是Tiffany介紹的,嗯?還是Joanna

反正這對姊妹都很厲害,很會煮,也很會開發新營地,實在害人不淺啊!

不過因為個人因素我們家一再的延期,眼看天氣已經開始熱起來了,標高只有300-400公尺的營地實在有點令人不放心,又看到某廠商社團才去過北得拉曼營地看雲海,將近900的高度應該夠涼爽,因此轉而向北得拉曼訂位。但就在出發前幾天,社團柴爐大師小彬兄,把原本揪露鴛鴦谷的行程改到水田部落的甕碧潭露營區,考慮到週末天氣預報有70%的降雨機率,就跟鄰居決定一起移到甕碧潭與社團同露。

screen-capture

上圖中的A是水田教會,而著名的水田營地就在附近,至於橙色框就是這次要去的『甕碧潭營地』。過了水田營地之後繼續往北得拉曼營地的方向走,一路上跟著黃綠色小怪獸的指標走,最後遇到指標離開柏油路面向左下方切入營地之後,會有指標分別指出右側露營地與左側民宿。這個營地比較特殊的地方在於35個營位分布在5~6個區塊,因此如果跑錯區塊就還得想辦法倒車,因此建議營地主人可以準備區塊地圖方便露友們溝通。

我們家還是在星期五晚上出發先到新竹落腳,隔天睡得飽飽地先跑到內灣附近的『尖石會來溫泉會館』去泡湯,我們9:40就到了,整個會館沒什麼人,內部整理的很有南洋風味,但可惜的是小朋友的遊戲池居然放的是完全沒有加熱過的水,天氣陰陰的,小朋友下去玩了幾回也跟大人一樣縮到泡湯區了。

2013-05-04 09.52.29

我們本來跟鄰居約好要一起到『鴛鴦谷休閒養殖農場』吃鳟魚大餐,但不巧鄰居臨時有事,只能跟我們約在營地見面,只好我們自己先吃了。

DSC00502.jpg

嗯,加點檸檬汁更好吃!

DSC00515.jpg

由於這次的露營主題是烤魚趴,因此我們外帶了活鳟魚跟冷凍香魚。後來有其他露友問老闆我們才知道如果要買活香魚的話要先講,因為香魚的肚子可以吃,因此想買活香魚的要先預定,再取魚前幾天就開始停止餵食飼料,以免吃香魚的時候同時吃到一顆顆的飼料太煞風景。

抵達營地後,我開始搭帳,兩個小朋友發現有活水池可以玩水,立刻就跟其他小朋友玩開了

DSC00520.jpg

DSC00518.jpg

我們家這次搭的地方地勢比較高,但草地濃密,比較沒有泥濘

DSC00539.jpg

居高臨下看著夥伴們的主要活動範圍

DSC00534.jpg

買回來的魚不會處理,請柴爐大師出手幫我們搞定,嘖嘖嘖...你看那片魚俐落的手法啊!

DSC00545.jpg

我這次新開箱『煙燻鍋』,但木屑實在放太多了,整條像焦碳一樣無法入口,可惜了一條好魚

DSC00550.jpg

DSC00552.jpg

另外網購了『聖光牌』純米米粉,聖光啊....(Diablo 3上身...不要理我)

DSC00555.jpg

大人們聊天,小朋友們可也沒閒著,一下子用腳架自拍

DSC00576.jpg

一下子又圍到焚火台前烤香魚(居然還比我的煙燻鳟魚成功!),烤棉花糖沾巧克力醬

DSC00590.jpg

隔天早起看園區內的桐花,對了,昨晚螢火蟲也不少,但沒有跑去拍

DSC00593.jpg

DSC00596.jpg

聽營區主任的說法,他們考慮以後盡量讓車子停在外圍,請露客將器材搬入營地搭建,雖然會比較辛苦,但整體會比較不會那麼擁擠。此外,由於每個營區有高度落差,衛浴只有一處實在不方便,因此他們也預計會達成一營區一衛浴的目標,詳情各位請自行follow老闆的部落格喔!(最近改名叫怪獸森林露營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