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4~25 我們家第一次去露營

我們家第一次露營地點是鹿場吻吻,雖然是第一次露營,不過我們家已經有了不插電的準備,因此完全沒有攜帶任何需要插頭的電器,但是需要電池的東西倒是不少。

這次攜帶的重裝備主要有:

  • 客廳帳(TP-622)+屋頂(TP-612SR-GY)
  • 客廳帳內掛帳(TP-512 IR)+內掛帳地布(TP-512 IR-1)
  • 連結延伸帳(TP-632ES)
  • 三個自動充氣睡墊+三個羽絨睡袋
  • 四單位IGT+延伸桌板+4隻800腳架+2隻660腳架
  • Take chair,高版(LV-081R)
  • 兩把大人折椅,兩把小孩折椅
  • 剛炎(GS-1000)
  • IGT1單位瓦斯爐(GS-400)
  • Coleman冰桶(25QT, party stacker)搭配冰塊使用

我們家IGT的來源是買SET-100,因此有附一個只送不賣的紙巾卷,此外這個套裝還包括了兩個瓦斯爐跟一個BBQ燒武者。其中一個瓦斯爐被我先收起來,看若日後一直沒有需要用到,或許可以考慮賣掉

此時我們家尚未添購焚火台與瓦斯燈,晚上光源依靠的是Coleman的組合式LED營燈。三個豪華睡墊晚上睡起來很舒服,但是其中一個因為先前在家裡遭受小朋友蹂躪,半夜出現漏氣的現象,由於破掉的地方是超音波密合處,根據前輩們的說法,應該是藥石罔效了

這個營地風景一流,廁所是下層較髒亂,上層則可以接受,熱水也很穩定。至於收不到手機訊號也是這個營地的特色,保證不會有分心的時候,真的每分每秒都是quality time。

雖然之前在住家空中花園試搭過客廳帳,不過跟同行高手比較起來實在差太遠了。探尋訣竅是帳棚後方一定要有營繩拉撐,整個帳棚才會挺。而且我們的客廳帳前面還接了延伸帳,由於延伸帳一定要拉營繩,因此如果後方不拉營繩的話,整個帳棚會被往前扯,前端還會因此變得皺皺的,果然是江湖一點訣啊!

之前就有聽說眾多露友對於SP的營釘與營鎚讚譽有加。我們家手上是有把SP營鎚,但想就先使用附贈的營釘好了,但現場使用時,真的覺得附贈營釘的造型實在太兩光,太容易打滑,終於知道為何幾乎所有同好都沒有使用附贈營釘。

我睡到半夜時,被傾盆大雨給吵醒,翻身看了一下太太孩子,倒是睡得非常安穩。起身檢查了一下,帳內果然滴水不漏。但起床煮早餐時發現延伸帳由於沒有拉水線,因此頂部會積水,我偷懶用手戳一戳讓水流動下來,不巧就是有部分的雨水落進了早餐的鍋子中…

整體而言,我們家的首露算很成功,當然還是靠著天氣與露友的支持,才讓我們家留下了美好的首露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