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我跟兒子女兒都過了難忘的兒童節...這次清明連假我們家礙於小朋友上學與機位限制,只能在72小時內快速來回東京。沒想到出國從未遺失物品的我,卻在東京迪斯奈樂園搞丟了護照。

事情發生在4月4日迪斯奈樂園行程的晚上。我們家睡足了午覺,從四點再入園後一路精神抖擻地玩到19:30夜間遊行開始,由於早上抽到20:00的巨雷山fass-pass,因此就選在附近的某個販賣貨車邊的椅子邊看遊行(35.632451, 139.881912)。不過椅子的前方剛好是矮樹叢,所以我們家選擇站在椅子後面等遊行隊伍,隨手就把手上的行李通通堆放在椅子上。

遊行開始後,小朋友聚精會神地看表演。我覺得只吃爆米花沒吃正餐實在有點餓,就轉身到後方的店面去看看有什麼吃的。最近的小食賣的是BBQ豬肋條,賣相看來很好吃,但因為擔心晚上醬汁沾到衣物或相機根本無法察覺,所以我考慮了30秒後就又回到長椅前面繼續看表演。

看了5分鐘,我心中沒來由地突然一驚,低頭檢查椅面上的兩件兒童背包,太太的花花背包,跟我的黑色側背包......咦?我的包包呢?

我立刻打開手機的LED燈,將附近的椅面與地面都找遍了,還是沒發現。我跟太太說包包不見了,最慘的是我自己的護照也在裡面。其實出國我一向都把護照放在旅館,但因為擔心東京警方與退稅都可能檢查護照,所以這次我選擇帶在身上。

由於這次我完全沒有離開遺失現場,因此我心中了然單純遺失的機會實在不大。到底會是誰下手的呢?觀看遊行中大概有兩次附近有其他遊客靠近過來,至於我離開的時候更是下手的好時候。唉,雖然累了一天,但重要東西絕對不離身的道理怎麼就這麼輕忽了呢?

距離遊行結束還有10分鐘,我已經無心觀賞,趕快google了一下,發現最重要的就是要跟派出所報案,並且跟駐外代表處聯絡。由於明天還有一整天預計進入東京市區的行程,因此最壞打算就是明天一整天就耗在這事情上。護照影本我沒帶,但dropbox上我倒是有一份掃描的jpg檔,趁這時候我將這個檔案下載到手機上。

遊行結束後,我決定先去最近的洗手間繞一下,因為包包內完全沒有現金,只有護照、備用相機電池與、雨傘與兩張露營摺疊椅,因此我猜想或許有人在失望之餘會把包包丟棄。不過事與願違,並沒有任何發現。

看了下手錶,巨雷山的FP時間只剩下幾分鐘,我趕忙帶著兒子女兒去趕場。大班的女兒不敢坐,就跟太太在旁休息吃著爆米花,她們的兩張FP券就被我跟兒子回收再利用了。於是短短十分鐘內,我帶著兒子享受了兩次巨雷山,對他來說這次樂園之旅應該是很難忘了,而我心中想的是:這次樂園掉護照之旅我也很難忘啊。

離開巨雷山算了算時間,距離發現包包遺失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我重回案發現場又仔細找了一次還是沒有任何發現,一樣又去最近的洗手間轉了一下,仍然失望。20:40的Star Tour是我們今天抽到的最後一張FP,若沒用到就太可惜了,於是我們又轉往這個去年5月17日才開幕的最新設施,雖然不太有心情享受這個以Star Wars做背景的4D動感電影,但不得不承認效果真的做得很好!

離開樂園前,我想總是要跟園方備個案,順便問問最近的派出所怎麼去,畢竟這應該是他們常常面對的問題之一吧?Lost and Found就在離開園區方向,一出大街後右轉走到底。我前面的一群年輕人也正在登記遺失物,沒想到櫃檯小姐去後面旋了一趟後居然就帶著一串鑰匙圈出來了,失主開心地感謝著園方。

輪到我們時,我先說我掉了包包跟護照,櫃檯小姐表情立刻嚴肅了起來,我繼續描述了遺失物內容與時間,我注意到我講出camping chair時,她楞了一下,是我英文不好她聽不懂,還是包包內放椅子很奇怪?她一樣跟我說稍等後,就離開了櫃檯,我想大概遺失護照是比較麻煩的狀況,她要找senior來幫忙處理吧?

沒想到,她手上拿著我的包包出現了!

我知道如果是一般遺失案件,在樂園內尋獲的機會應該是蠻高的。但這次我心中已經認定是被取走,因此早就不做任何希望了,真的沒有任何可以尋回的心理準備!

我開心地檢查了一下內容物,包括護照在內一項都沒有少,我明天終於可以如期地去看櫻花而不是整天耗在報案跟跑代表處上了。我故做輕鬆地跟兒子說:『其實你老爸只是揹累了,請園方幫忙保管兩個小時而已啦!』,但心中除了暗罵自己的粗心大意之外,也謝謝那位幫我送回失物的神祕人物,無論他是無意間拿錯,或是良心發現後歸還,我都真心感謝!

最後當然要感謝Tokyo Disneyland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