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瑛與富良野地區如果是跟團,有可能一天就逛完了,但自駕遊當然要玩的深度一點,我的估計是兩天兩夜,如果玩不夠,就把第三個白天也拿來玩。

因此我的計畫就是:

  • 第二天:富良野,夜宿日之出公園
  • 第三天:美瑛,夜宿日之出公園
  • 第四天:旭川動物園,夜宿層雲峽野營場


上富良野的日之出公園(此連結內有營區DM,分別有正面與背面的圖檔)的花田與薰衣草本來就相當有名,不過我們看中的是優質的露營場地與設施。記得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看到,北海道的露營地可以初步以『公立』與『私立』作為初步區分。公立的場地一般來說設施都比較老舊,管理棟的上班時間就是一般公務員上班時間。私立露營場剛好相反,設備好,管理棟到晚上都還有人可以辦理報到。而日之出公園則是特例,身為公立露營場卻仍保有一定品質。

由於露營車需要電源營位,而且通常這類的營位佔露營場的比例較少,因此在出國前就已經先用word打好一份預約書,透過傳真傳過去。我並未附上地址,而是附上E-mail。果不其然,隔天就接到回信表示已經保留了。這一點讓我們對這個營地的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不管是長榮或是華航飛新千歲機場的班機,抵達出關之後通常就接近晚餐時間了。因此要不就是租車後選擇機場附近的營地過夜,要不就是先到札幌休息後隔天再取車去秀岳莊白石店採買。我們家因為租露營車,因此選擇第一夜在休息站車中泊。隔天一早起床直奔中富良野,由於當天是星期六,網路上預告車站附近的Furano Marche有朝市,因此特別前往看看是否有便宜農產品可以買,結果抵達時現場就我們一家跟另外一個日本家庭,他們也是為了朝市而來,結果跟我們一樣撲空了。

雖然心情上有點失落,但看時間富田農場差不多也快開門營業了,於是轉往農場早早入場。抵達時天氣陰陰的甚至還要穿外套,停車位還很多可以任選,哈密瓜切片與泡芙照例也要嘗鮮一下,不過提醒一下,農場外面的食品通通不能帶入,因此如果無法立刻吃完的可千萬不要先買啊!

R0000991.jpg

P1050657.jpg 

可以看見雲漸漸散開了

P1050762.jpg

豔陽高照啦!

P1050784.jpg

P1050791.jpg

R0001019.jpg

P1050826.jpg

IMG_5547.jpg

中餐簡單在富田農場解決

IMG_5546.jpg

 

可爾必斯普普,玉米如同北海道各地買的一樣,超甜!

R0001028.jpg

八月初已經是盛開之後了,農場開始採收薰衣草。原來精油的製作方法是用蒸的,蒐集水蒸氣冷凝後會自然地上下油水分離,將上層取出就是精油了。

P1050827.jpg

這台車是要把蒸完的薰衣草搬出蒸餾室

P1050829.jpg

 蒸完的薰衣草,感覺變成濕濕的稻草了

P1050822.jpg 

富田農場蒸餾室背後的山坡很有看頭!底下也都是在山坡取景

P1050835.jpg

 

P1050842.jpg

P1050858.jpg

P1050864.jpg

P1050880.jpg

 走完山坡,回到農場主要展區,這一張鏡頭加了偏光鏡,這時候已經蠻熱的了

P1050888.jpg

回到停車場旁的冰店吃挫冰! 

別人開始滿頭大汗逛農場時,我們家已經回頭再度前往中富良野車站拜訪臉書上認識的網友。途中也進行了第一次的加油。

Hsu小姐每年暑假都會在富良野車站幫忙做中文翻譯,因為她的貼心提醒,我們家先在札幌車站預定了美瑛出發的慢車號,雖然指定席比較貴,但可以確保小朋友有座位可以休息打盹還是很值得的。

IMG_5550.jpg

P1050889.jpg

離開富良野車站,我想到早上沒去成的Furano Marche就在車站附近,就繞過去看一下吧?

IMG_5555.jpg

哈密瓜跟草莓口味的釣鐘燒

IMG_5556.jpg

夏日限定富良野野菜與豬肉漢堡! 

IMG_5559.jpg

沒時間去逛葡萄酒廠,沒關係,這裡有賣小瓶的,買回去晚上喝。 

離開Furano Marche,我們今天只剩下Furano Delice王子飯店精靈之森兩個行程。這兩個點網路上介紹很多,也不贅述,就請各位看倌賞圖囉!

R0001040.jpg

R0001041.jpg

P1050893.jpg

R0001043.jpg 

Furano Delice有室內與室外區,剛到時室內客滿,不過後來發現坐在樹下其實很涼爽。

R0001054.jpg

精靈之森一景,東西不便宜,沒買。

其實本來有打算王子飯店泡個溫泉再走,但想到等下還要去超市採買晚餐並且趕在18:00之前報到,就打消這個念頭。

抵達露營場進入大門後,在管理棟前面會被柵欄擋下。我們把車子靠邊停以免影響別人出入,我則是拿著護照跟當初傳真的單子進去找管理員。雖然我們語言不通,但看著地圖與漢字還是順利地繳清兩天的露營費用,填好身分資料與台灣住址,並且告訴我垃圾回收處(出大門左手邊)與我預定的營位。接著管理員拿給我一張背面有磁性材料的停車紙卡,原來接下來要開啟柵欄就靠這張紙卡。也因此營地並沒有門禁時間,開車出去不需要刷卡,電子感應柵欄會自動升起,但回營地時就需要紙卡才進得來,過了使用期限就自動失效了。

同時跟磁卡給我們的還有一張『吹上溫泉白銀莊』的優待券,這個隔天的行程會講到,另外是一張講解垃圾如何分類的指示卡。

IMG_6002.jpg

IMG_6003.jpg 

當天在日之出公園露營晚餐的照片放在第一篇,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前往參考。

晚上在管理棟洗澡,事前已經知道是採用投幣式出水,100日圓10分鐘,有戰鬥澡的心理準備。但事實證明,十分鐘的淋浴時間真的很久,我跟兒子大概花五分鐘就已經洗完了。底下照片其實是離開露營場之前照的,算是留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