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第二次造訪這個營地。這次露營時,跟隔壁營位不認識的露友聊天,

他們說:『你知道這個營區多熱門嗎?居然有人是在半年前預約的耶!』

我們不好意思地說:『其實就是我們家啦!』

我上班是輪班制,因此每個月最少都有兩個週末必須上班,可以露營的機會本來就少。去年12月跟六號花園訂三月初的營位後,又因為天候狀況改去南投魚池肖楠園,只能把六號花園延期到下個可能有空的假日,也就是最近這個週末啦!

這次邀請鄰居一起去造訪這個相當有名的五星級營地,他們也很辛苦地橋出時間一同前往

六號花園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有幾個特色:

1. 五星級乾濕分離衛浴:如果是第一次露營的朋友擔心家中女眷對不乾淨的廁所會有恐懼症的話,六號花園是個很棒的地點。雖然網路上談到『五星級露營地』常常會搜尋到某個以紐西蘭著名觀光小鎮為名的營地,但六號花園不但乾淨,而且海拔夠高,即使是初夏去露營,也不過只有日正當中幾個小時比較曬,三點過後氣溫下降就相當快,很適合來個siesta。

2. 有獨立的營地區塊劃分:整個營地被分為不同的區塊,最大的區域可以容納五車,最小的一車。也就是說比較注重隱私的可以自己藏在花園中的一角,喜歡跟三五好友聊天喝酒的可以選五車營位。也因為空間錯落,所以這個營地較少有社團包場,會被他人活動打擾的機會較少。

3. 餐廳提供還不錯的簡餐,雖然價位不便宜,但能夠省卻一餐的麻煩,星期日中午甚至人多到需要事先訂位,當然出菜速度也會受到影響,趕著下山回家的話要多考慮。

這次考量是夏天氣候,帶了兩個冰桶,一個是Coleman紅色的party stacker,另外一個是30L六面真空的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前者裝乾冰放冷凍食材,後者裝結冰礦泉水與冷藏食材。星期六早上出發後前往住家附近的美而廉乾冰店買乾冰後於8:30上了國道一號。

幾天前(6/5)Garmin才剛剛發佈地圖更新,主要是加入了五楊高架,本來猜測應該會在指示之下走這個新的路段,沒想到導航卻指示我在五股下交流道,轉接65號快速道路後於土城交流道接上國道三號。在關西服務區休息後,接著應該在兩公里後的關西交流道離開國道,但不小心恍神了一下開過頭,只好多走一段到竹林交流道。

雖然多走了一段路,但我們家還是在早上10:30就抵達六號花園,此時氣溫約29度

P1040965.jpg

首先拿出摺疊椅伺候兩小跟女王大人,夏日露營不可或缺的電風扇也拿出來狂吹 

P1040970.jpg 

兩個小的開始自得其樂,但樹蔭開始遮不到了,必須加速客廳帳的搭設作業

P1040985.jpg

這頂50週年版的客廳帳的骨架比正常版略粗,搭建比較需要出點力

P1040989.jpg

移師到客廳帳底下,哥哥嘗試自己組合這款Monroe+Helinox摺疊椅,不過對小朋友來說難度很高,萬一被鋁合金腳架彈到也很危險,不建議

對了,正確的裝設方法是要先把椅墊套入較短的鋁柱,之後要套剩下的兩隻長鋁柱會因為長度較長所以比較容易彎折套入

P1050009.jpg

炎炎夏日,客廳帳採全開通風模式,跟新款Pro帳(TP-630)比較起來,下方並沒有開設氣窗

DSC00611.jpg 

搭完後氣溫約32度,來不及搭建內帳就放下裝備,全家撤退到涼爽的餐廳吃簡餐。這張是在前往餐廳的路上回頭照的,下方碎石子地是尚未有人進駐的C區,我們車子跟帳棚是在D區,兩區沒有直接相通。這張照片是Summarit 35mm搭上NEX-7照的,沒有掛上UV濾鏡,照片帶點高山藍紫色的感覺。

P1050025.jpg  DSC00637.jpg

餐廳前面有兩組鞦韆,上圖是木板底座的。這次的照片有些是Panasonic GX1照的,有些是Summarit+NEX-7照的

P1050089.jpg

另外一款鞦韆比較靠近門邊,是竹編沙發底座

DSC00628.jpg  DSC00633.jpg

週六的中午似乎遊客比較少一點,右上方的圖可以看到玻璃窗外就是竹編沙發鞦韆

DSC00623.jpg

 新買的帽子,很通風,又遮陽,不過羽毛裝飾要很小心保護

P1050077.jpg

鄰居家比較晚出發,我們家暫時先不點菜,想等到齊一塊用餐

六號花園的餐廳一定收得到3G訊號,但營地就要看運氣,所以先來上個FB吧!

DSC00653.jpg

趁著小朋友在玩,四處照一照

DSC00657.jpg

看得出來主人似乎很愛貓咪,裝飾少不了貓咪,也養了一隻貓咪

P1050087.jpg

到了下午一點,小朋友開始餓了,鄰居剛過內灣,我們家決定先點先吃了

DSC00664.jpg 

上菜沒多久,鄰居就到了,小朋友們又是一陣開心亂跑,這頓飯不知道要吃多久

 午後開始有些雲層堆積,我擔心可能有午後雷陣雨,先回營地搭建客廳帳內帳篷Inner Tent(TP-312I),這是我們家第一次使用這個客廳帳配件。我們家第一次露營是使用客廳帳加上內掛帳Inner Room(TP-512IR)。兩者都使用過的親身經驗讓我歸納出一些差異之處:

  1. 兩個睡帳的底面積差不多,都比dome稍微小一點。但實際使用的感受並不同,請看下去...
  2. 兩個睡帳的入口處都是在客廳帳內,也都需要吊掛。但inner tent的吊掛點在於長軸1/3處,而inner room使用時的吊掛點在客廳帳正中央,雖然原廠號稱白天需要空間時可以後退吊掛在長軸1/3處,但實際上很少人這麼麻煩,畢竟還要把睡帳內的東西移來移去。因此可以了解的是,使用inner room會犧牲掉一半的客廳帳遮蔽面積,而inner tent只佔掉1/3。別小看這樣的差異,客廳使用起來的開闊感是有差異的。
  3. 既然兩者底面積差不多,佔掉1/2客廳帳遮蔽面積的inner room可以被客廳帳完全包覆,風雨之下仍受到客廳帳完全保護。
  4. 既然兩者底面積差不多,inner tent之所以可以只佔1/3客廳帳遮蔽面積是因為有部分的睡帳會凸出客廳帳,雖然可以把客廳帳的後門拉起遮雨,但若雨斜下還是會打溼睡帳
  5. Inner tent是tent(帳篷),意思是需要營柱支撐。因此inner tent使用上比較有開闊感,不像inner room垂垂的,睡在周邊的人會比較有壓迫感。
  6. Inner tent的尾端有個透氣紗網,這次我們家四個人頭全部擺在這邊睡,由於紗網是傾斜的(見下圖最右側),因此睡覺時可以斜斜地看到上方的星空,我跟太太這次各看到一次流星!

DSC00674.jpg 

小朋友午睡中...Zzz....我在午睡前跑去洗了個澡,六號花園的衛浴有口皆碑,但仍要小心偶而突然快速變化的水溫,別讓小朋友燙傷了

P1050134.jpg

起床後,小朋友們又充飽了電,開始圍著焚火台。我先幫他們起個火,之後就給他們慢慢玩

P1050153.jpg

 

 

首先請他們幫忙烤節瓜,但發現使用costco的煤炭會有煙灰味道,他們的煤炭實在不適合直接烤食

兩側的小型鑄鐵鍋裡面裝番茄,烤起來相當好吃,可惜忘了帶乳酪與酒醋

DSC00678.jpg

 

晚餐準備了燻茶鵝,涼拌竹筍,白飯,配上鄰居家的綠豆沙粽子,大家都吃的很撐(哪次露營吃得不撐?)

但還是得把辛苦帶上來的牛排烤掉,只可惜第一次烤不知道要烤多久,烤個15分鐘居然就全熟了,有點糟蹋食材

小朋友們倒是不在乎,只是一直覺得我的鑄鐵鍋佔住他們烤日式麻糬的位置很礙眼

P1050161.jpg

 

 

晚餐後,是甜點上菜的時候了。帶著乾冰的好處就是晚上都還有凍得很完整的冰塊可以拿來做挫冰,自己挫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入睡前全家看著星空聊天,溫度相當涼爽,不過隔天起床後就開始感受到太陽的熱力。

大人們傾全力收帳,小朋友跑到鄰居家的露營車頂上小閣樓去玩,電風扇直接對著吹,一點也不覺得熱!

P1050177.jpg 

收帳這天就沒多照照片了,回程去竹東朝聖吃排骨酥麵當午餐,順利地結束這次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