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社內Tiffany同學年初去過這個新開不久的露營場之後,我們家幾個月前就跟Jason&Jasmine家約定好要來這裡露露看。

出發前一週照例開始逐日追蹤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發現週五會有鋒面報到,苗栗卓蘭地區降雨機率高達五成,但星期日中午之後就會轉為陰天。

由於早已經知道營地客滿,而且我們訂到的位置是最高層營場主人住家旁的植草磚,因此準備就帶個Dome輕裝上陣。

但轉念想到天氣預報,似乎需要備個可以遮雨的設備,手上除了有SP的中型蝶幕之外,突然想到之前在內湖百岳逛到小川車邊帳似乎相當有趣,於是就找個機會去把它搬回家。

反正JJ家也是要開新帳,天氣預報又不好,就不用擔心什麼新帳魔咒了,乾脆兩家一起開新帳好了!

 

4/19星期五下午,我獨自在家把所有的用品搬上車後,載著兩小去劍潭捷運站接太太,隨即上高速公路往新竹出發。

新竹?不是去苗栗卓蘭嗎?

沒錯,之前一直以為流蘇無法提前星期五夜間搭帳,但後來在官網看到若先預約是可以的(需另收費用),但我們家早就另外訂好最近新開幕的新竹美麗信飯店當做落腳處了。

由於兒子的課外讀物Top 945介紹過新竹城隍廟,他一直想去吃吃看什麼是『廟口小吃』,因此我們先將將此設定為第一站。

雖然高速公路車行順暢,但因市區道路塞車,抵達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平常晚餐愛吃不吃的兩個小鬼頭紛紛嚷餓,於是隨意找了個小吃攤就吃起肉圓、炒米粉跟貢丸湯,大人則另外多點個潤餅。

新竹美麗信飯店從去年底開始試營運,上個月才剛正式開幕,房間都還有些許新落成的氣味。我們家透過美國運通信用卡訂房是2500,若透過網路旅行社訂房最便宜是2999,我想以該飯店提供的服務與房間品質,說是物超所值真的不為過。我們家在此充分休息了一夜,隔天早上buffet吃飽飽準備出發!

IMG_4391.jpg IMG_4393.jpg

沒想到車一駛離地下室,斗大的雨珠就打上了車窗,嘩啦啦地聲勢驚人。我和太太面面相覷,但想已經出發了,離營地也不遠,不如就去看看吧?還好下苗栗交流道要轉72快速道路時,已經只剩下毛毛細雨,讓我們安心不少。

前往流蘇森林的路程跟前往老官道的路途相當類似,大概只多出十分鐘的路程。抵達時露營場主人跑過來說今天另外9組同時取消,因此搭營位置就不限於原來約好的A2區。既然老闆都這麼說了,我看看第二層總共有四個棧板,我在最裡面的棧板放上了地墊讓小朋友玩耍,在第二個棧板放上Dome,最外面兩個棧板留給Jason家,然後車子就停在Dome旁邊,嘗試著第一次搭著車邊帳。

坦白說,當我拿起營柱,發現連接營柱的彈性繩鬆鬆垮垮時,心情十分失望,畢竟使用過多種snow peak彈性繩營柱,從來沒有哪一次發現彈性繩是鬆的。營柱組裝起來是沒問題的,但有時候就是這些細節會讓消費者失去信心。搭建過程算容易,只是要按照說明書上的先後次序安裝就不會有問題。

車邊帳是靠著兩個吸盤跟車頂做連接,外盒說明這兩個吸盤要相距2公尺(也就是車頂要有兩公尺長度),但實際搭建時,帳上有許多不同位置的孔洞可以讓使用者依照車頂長度與構造做調整,因此車頂長度稍微不足的露友倒不用太擔心。比較麻煩的是我的車高大約是140多,雖然仍高於最低的140公分限制,還是會造成鋁柱跟吸盤之間角度過大,營柱會跟吸盤上方的轉盤打架導致很難鎖緊,如果是車高比較接近160的車子就比較不用擔心這個狀況了。

DSC00439.jpg(這張圖可以看到車邊帳布上不同位置都有營柱孔洞,可以用營柱撐起,也可以放吸盤)

我們搭帳時運氣很好沒有下雨,但午睡遇到大雨時,卻驚訝地發現這頂車邊帳出現了傳說中『帳外下大雨,帳內下小雨』的狀況。雖然當初購買的時候我已經知道這頂帳的防水能力只有1000mm,但想說1800mm的dome都沒出現過滲水的狀況,1000mm的應該不會太差才對。顯然經過實地測試後,台灣午後雷陣雨的瞬間接觸壓力應該是超過1000mm的。

遠離車身的兩隻腳可以打營釘固定,至於接近車身的帳布則附上頗長的彈性繩,想要綁輪圈或用營釘固定都可以。

 

 

搭好車邊帳後,要把Dome搭在棧板上只是"一片蛋糕",才剛剛搭完,好友Jason一家也到了。他們夫妻倆忙著搭帳,我們趕快招呼他們的兩位掌上明珠到地墊上來玩

四個小鬼頭一起在地墊上吃吃喝喝,這塊Monroe地墊可是第一次在戶外開張。

中餐兩家都從簡,我們做料理包日式炊飯,JJ家則是水餃與煎餃,此時營地開始下起滂沱大雨,我們家把地墊收掉,通通躲到JJ家新天幕下吃飯

DSC00398.jpg DSC00397.jpg

大概是有了食物香氣,加上營地附近有高接梨農場,因此蒼蠅開始聚集,熱心的老闆送給一家一張補蠅紙,看到營地有積水,又拿出他去鋸木場買的一大袋樹皮讓我們自己鋪在積水處,鋪著鋪著居然就把整大袋鋪完了,實在不好意思啊!

P1040643.jpg

午睡時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但聽著雨聲打落在帳棚上反而相當助眠。我比小朋友先起床,看到帳外雨已經停了,就四處照像。

營地栽植的落雨松,雨後掛著串串雨珠相當迷人!

DSC00417.jpgDSC00418.jpgDSC00429.jpgDSC00425.jpg

慢慢地,陽光照耀在我們兩家包場的營地

Jason提議要做鬆餅當下午茶,雖然已經四點多了,但出來露營本來就是隨性自然,更何況有人幫忙帶小孩上烹飪課!

P1040646.jpg DSC00440.jpg

晚餐我們家提供了櫻花蝦炒高麗菜,章魚醋(鐵鍋大師提供的食譜),白飯

Jason家則是跟營地主人預定了烤雞一隻,老闆處理的相當有職業水準,最底下承接雞油的蕃薯滋味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P1040654.jpg

隔天早上六點之後就沒在下過雨,不過為了避免收帳到一半下起雨來,我們一改之前在中午前收拾完畢的習慣,決定這次吃完午飯,睡完午覺再收帳。大人準備早餐時,小朋友又開始玩起來了,由於氣候較不穩定,因此今天就單單使用snow peak地墊。

DSC00451.jpg DSC00454.jpg

 吃完早餐,老闆說要帶我們去附近走走,這麼涼爽的天氣,四處散步走走再好不過了。於是一行人沿著山坡道路下切,目標是鯉魚潭水庫邊。

P1040670.jpg DSC00459.jpg

DSC00465.jpg DSC00472.jpg

DSC00478.jpg DSC00473.jpg

午睡之後,老闆拿出新買的滑草設備,小朋友們玩得興高采烈,但因為我自己忙著收裝備,因此沒照到相。

最後的發生一個小插曲:當我要把snow peak地墊收起時,赫然發現上面有塊區域被小朋友們沾到了蒼蠅黏膠,這下好了,這麼黏的東西是要怎麼清啊?這時候營地老闆又出現救援了,原來這幾天他正在刷油漆,手上剛好有酒精跟甲苯,我拿了酒精試試看,結果完全沒效,倒是甲苯很快地就可以將黏膠溶解,於是我兩者交互使用,把地墊清的亮麗如新,只是需要多花個時間等有機溶劑氣味散去。在此再次感謝老闆的幫忙!

回程在卓蘭吃著名的口福鵝肉,他們家的麻油雙花相當令人驚艷,至於鵝肉反倒沒有太大的驚喜。當天4/21是五楊高架啟用第二天,從楊梅到五股交流道可以一路高架到底,車行順暢,雖然玩了三天兩夜,開車並不覺得疲倦。

14次的露營經驗中,這裡的衛浴排名第一,絕對是七星級的實力,六號花園五星級排名第二。老闆的熱心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忙,而且兩家包場的開闊舒適也相當棒,這些優點造就了這次很美的露營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