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我跟兒子女兒都過了難忘的兒童節...這次清明連假我們家礙於小朋友上學與機位限制,只能在72小時內快速來回東京。沒想到出國從未遺失物品的我,卻在東京迪斯奈樂園搞丟了護照。

事情發生在4月4日迪斯奈樂園行程的晚上。我們家睡足了午覺,從四點再入園後一路精神抖擻地玩到19:30夜間遊行開始,由於早上抽到20:00的巨雷山fass-pass,因此就選在附近的某個販賣貨車邊的椅子邊看遊行(35.632451, 139.881912)。不過椅子的前方剛好是矮樹叢,所以我們家選擇站在椅子後面等遊行隊伍,隨手就把手上的行李通通堆放在椅子上。

遊行開始後,小朋友聚精會神地看表演。我覺得只吃爆米花沒吃正餐實在有點餓,就轉身到後方的店面去看看有什麼吃的。最近的小食賣的是BBQ豬肋條,賣相看來很好吃,但因為擔心晚上醬汁沾到衣物或相機根本無法察覺,所以我考慮了30秒後就又回到長椅前面繼續看表演。

看了5分鐘,我心中沒來由地突然一驚,低頭檢查椅面上的兩件兒童背包,太太的花花背包,跟我的黑色側背包......咦?我的包包呢?

我立刻打開手機的LED燈,將附近的椅面與地面都找遍了,還是沒發現。我跟太太說包包不見了,最慘的是我自己的護照也在裡面。其實出國我一向都把護照放在旅館,但因為擔心東京警方與退稅都可能檢查護照,所以這次我選擇帶在身上。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美瑛與富良野地區如果是跟團,有可能一天就逛完了,但自駕遊當然要玩的深度一點,我的估計是兩天兩夜,如果玩不夠,就把第三個白天也拿來玩。

因此我的計畫就是:

  • 第二天:富良野,夜宿日之出公園
  • 第三天:美瑛,夜宿日之出公園
  • 第四天:旭川動物園,夜宿層雲峽野營場


上富良野的日之出公園(此連結內有營區DM,分別有正面與背面的圖檔)的花田與薰衣草本來就相當有名,不過我們看中的是優質的露營場地與設施。記得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看到,北海道的露營地可以初步以『公立』與『私立』作為初步區分。公立的場地一般來說設施都比較老舊,管理棟的上班時間就是一般公務員上班時間。私立露營場剛好相反,設備好,管理棟到晚上都還有人可以辦理報到。而日之出公園則是特例,身為公立露營場卻仍保有一定品質。

由於露營車需要電源營位,而且通常這類的營位佔露營場的比例較少,因此在出國前就已經先用word打好一份預約書,透過傳真傳過去。我並未附上地址,而是附上E-mail。果不其然,隔天就接到回信表示已經保留了。這一點讓我們對這個營地的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鎚子家北海道出遊,想法興起於看了兩大兩小的部落格,覺得去北海道露營是在太浪漫了。但因為家中兩個小孩都還有睡午覺的習慣,討論後最後還是決定以租露營車的方式完成我們家九天八夜的夢想。

首先是日期安排,通常富良野在七月底會在日之出公園辦花火大會,接著辦肚臍祭。之所以閃開這兩件盛會的原因除了怕擠,還有就是幼稚園的結業典禮也在這個時候,妹妹辛苦練了半個學期的舞蹈終於有個可以表演的舞台,因此先把日期壓在八月初,星期六出發,星期六回。

在倒數四個月前上網買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機票,看了一下仍有機票,想跟太太討論一下,沒想到隔天上網星期六出發的班機居然就被訂完了。只好將行程改成星期五出發才順利訂到機票。

Hello Kitty只有飛札幌新千歲機場,如果沒有堅持一定要坐Hello kitty的朋友,其實不同點進出對於開車自駕來說會最輕鬆,這點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可以一併考慮。

最後是行程:一直到出發前三天我都還是規劃『新千歲-富良野-美瑛-旭川-層雲峽-網走-釧路-帶廣-札幌(還車)-新千歲』,但考慮花在交通上的時間,最後就把網走忍痛拿掉了。我把所有可能去的景點都標示在『2013年北海道露營車之旅』上,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但並不是上面標示的所有景點我都到訪了。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我們家第二次造訪這個營地。這次露營時,跟隔壁營位不認識的露友聊天,

他們說:『你知道這個營區多熱門嗎?居然有人是在半年前預約的耶!』

我們不好意思地說:『其實就是我們家啦!』

我上班是輪班制,因此每個月最少都有兩個週末必須上班,可以露營的機會本來就少。去年12月跟六號花園訂三月初的營位後,又因為天候狀況改去南投魚池肖楠園,只能把六號花園延期到下個可能有空的假日,也就是最近這個週末啦!

這次邀請鄰居一起去造訪這個相當有名的五星級營地,他們也很辛苦地橋出時間一同前往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其實這次決定露營位置還蠻一波三折的,本來跟鄰居約好要去南庄祕境....祕境這個場地又是Tiffany介紹的,嗯?還是Joanna

反正這對姊妹都很厲害,很會煮,也很會開發新營地,實在害人不淺啊!

不過因為個人因素我們家一再的延期,眼看天氣已經開始熱起來了,標高只有300-400公尺的營地實在有點令人不放心,又看到某廠商社團才去過北得拉曼營地看雲海,將近900的高度應該夠涼爽,因此轉而向北得拉曼訂位。但就在出發前幾天,社團柴爐大師小彬兄,把原本揪露鴛鴦谷的行程改到水田部落的甕碧潭露營區,考慮到週末天氣預報有70%的降雨機率,就跟鄰居決定一起移到甕碧潭與社團同露。

screen-capture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社內Tiffany同學年初去過這個新開不久的露營場之後,我們家幾個月前就跟Jason&Jasmine家約定好要來這裡露露看。

出發前一週照例開始逐日追蹤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發現週五會有鋒面報到,苗栗卓蘭地區降雨機率高達五成,但星期日中午之後就會轉為陰天。

由於早已經知道營地客滿,而且我們訂到的位置是最高層營場主人住家旁的植草磚,因此準備就帶個Dome輕裝上陣。

但轉念想到天氣預報,似乎需要備個可以遮雨的設備,手上除了有SP的中型蝶幕之外,突然想到之前在內湖百岳逛到小川車邊帳似乎相當有趣,於是就找個機會去把它搬回家。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雪花社在2011年創社時,當時的我還在網路上做功課,東買西買為自己的露營初體驗做準備。因此第一次社露時我是在facebook上觀摩,看同學們在鐵鍋大師的指導下出菜。

去年週年社露是我們家第六次露營,地點是尖石水田,晚餐照例還是共餐,但由各家自行出菜。我們家去年出奇制勝,帶了整個冰桶的綠竹筍沙拉上山,當同學們忙著料理晚餐時,我們家則是悠哉地把『沙拉』加到『綠竹筍』上,就成了『綠竹筍沙拉』...初夏的夜晚,這道菜可是頗受好評呢!

今年社露是我們家第13次露營,地點在苗栗大湖老官道,組數更創新高,組織也更有規模,因此爐主Jason大決定先讓大夥兒把菜單上傳,免得菜色失衡。我們家去年既然供應前菜,這次就乾脆出甜點吧?

3/29星期五當天下午,接完兄妹兩後,就直奔國道,七點抵達湖口休息站吃晚飯

IMG_4242.jpg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其實上個星期就通知可以取貨了,但一直沒有時間去拿

之前買了白色版本,對於橘紅色版本一直很嚮往,但原廠橘紅色款只出花園版,只好忍痛拜下去

LV-081G-OR

 

廢話多不說,趕快開箱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9/24~25 我們家第一次去露營

我們家第一次露營地點是鹿場吻吻,雖然是第一次露營,不過我們家已經有了不插電的準備,因此完全沒有攜帶任何需要插頭的電器,但是需要電池的東西倒是不少。

這次攜帶的重裝備主要有: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去露營從來就不是因為自己是個『十分熱愛露營』的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宅男指數相當高,所以當朋友們知道我會去露營,莫不十分驚訝。

 
其實說穿了,是為了營造親子的quality time以及貫徹家庭教育。Quality time其實只要用心,可以每天都存在,但是週末假期可以連續長時間相處,跟孩子相處時間拉長,不但是個溝通的機會,更是良好的教育機會。
 
以往,我們週末旅遊兩天一夜都是住在飯店,其實也會有很多教育機會,例如自助餐的規矩,住房的規矩等。但除非是兩家人以上出遊,不然其實小朋友不大會有跟其他家庭小朋友互動的機會。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今天忙著上網看看要如何保留Refwork的帳號跟資料
查了一下FAQ,沒看到想要找的資訊,卻突然注意到pubmed有支援RSS,而且Refwork也支援從RSS裡面抓citation
簡單講,這是一個讓你追蹤新的article的方法,沒有RSS之前,我的作法就是把search存起來,
幾個月後重新跑一次,看看多了那些新的文章
現在有了RSS後就輕鬆了,你可以自己在RSS reader裡面設定多久search一次,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很多食譜上的字課本上都不會教啦
很多是外來語(法國、義大利跟西班牙),有些雖然是英文,但是有典故
Eggs benedict(很多蛋+新婚男人)就是這樣的一道菜

這是經典紐約早餐餐點,定義是:兩片英式muffin上面放poarched eggs、smoked bacon跟hollandaise sauce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去年報名Hopkins MPH碩士班的時候,學校就聲明畢業需要完成一個Capstone project
跟我一起來上學的老徐是個眼科醫師,有一天突然問我:『你的頂石計畫弄的怎麼樣啦?』
一時間我還沒會意過來,他說:『就是capstone project啊,你不要畢業啦?』

這個學期,為了確保能夠順利完成這個project,我盡量把學分數壓低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capstone project的需要,我上網看了一下有關Kappa statistics的討論
這才發現,Kappa看似簡單,但是背後的意義卻蠻複雜的

記得第二學期的Epidemiology課程,老師的slide也是用傳統的評斷方法
例如Kappa>0.8就是非常好的agreement,0.6-0.8算good,0.4-0.6算fair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3/28星期三,兩週後的星期五(4/13)是capstone的deadline
在這一天之前,必須把capstone交到指導老師的手上
四周後的星期五,也就是4/27,則要上台講解自己的capstone
時間限制是10分鐘,然後有五分鐘的提問時間

fa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